YELATER

人生就是画画

T:无主题讨论聚合地!

ai问题其实让前两天的我很焦虑,我画画画得不好,写文也写得很烂,明明我才刚刚进入lof没几天,就已经产生了要退出的心理,不过我知道ai是不可能被完全封禁的,技术生产的需求,科技的发展是不可逆的,只要存在就会有问题,ai应该是一个辅助原创作者的工具,而不应该取代人,在ai技术和法规还不完善的今天,ai问题让大部分人很失望,建立ai分区已经是在逐渐完善的体现了,不能要求技术不发展,ai不存在,这不现实,我相信这已经是能想到最合理的解决方式了,但是ai绘画越来越接近人本身,我真正担心的是,人会被取代吗?但我又想,大概是不会的,ai到底是需要关键词的,是从人本身而来的,没有人,也就不会有ai,人的创造性是无穷的,不必担心自己创作的好坏,努力是会有回报的,人不可能超越科技,但人可以和科技和谐相处,只是这个相处的方式,我们还需要逐步探索。希望创作不会被ai这根稻草压死,我仍然还在观望,如果事态到了我也无法接受的地步,选择退出也是一条道路。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