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ATER

人生就是画画

赎罪

 赎罪,不虐,he

哈利第一人称视角,一发完

有强迫,哈利的精神状态有一点点问题

没有被吓到的话,就继续看吧。

  

  

一切结束后,我把自己关进了阿兹卡班,在这个世界上,已经不再需要一个救世主。

  

每天听着无意义的噪音,定点去和摄魂怪见见面,我满足于这样的生活,因为只有这里才能让我看见,那些曾被我遗忘的痛苦,我可以看见我的母亲,我的父亲,我的教父,斯内普亦或是邓布利多。

  

但似乎上天就是不想让我继续这样平淡的生活。

  

我的房间是阿兹卡班的特殊牢房,不必每时每刻见到摄魂怪,我拥有人身自由,但我不愿离开,外面的世界,实在太过吵闹,一堆又一堆的烂摊子,似乎就因为我杀死了伏地魔,所以难活累活就都被推到了我的头上,我厌倦他们。

  

我在阿兹卡班中,时常可以见到来探监的小马尔福,这并不奇怪,他的父亲被判了无期徒刑。虽然我的房间距离真正的囚犯住的监狱有点远,但那天他还是走进了我的世界。

  

他每次顺道来看我时,都要嘲讽我的选择(金妮接受不了我的选择,为此和我分了手)

  

偶尔赫敏和罗恩也会来做做客,但频率竟然没有德拉科•马尔福高,我不明白,他每周怎么都有那么多事要和他爸爸说?还是没有长大的小鬼头吗?

  

他每次来都穿着麻瓜的衣服,他的品味不错,至少比我好多了,穿的都很合身也很好看,一开始他告诉我他因为在麻瓜界工作而被父亲训斥了,但他还是要做,因为一个人守着偌大的庄园而无所事事太可怜了。

  

好吧,可以理解,我听说马尔福夫人患上了疾病,已经不能走动了,某种程度上,可不是只剩他一个了嘛。

  

他现在是一家酒吧的老板,这没什么不好,只要不是夜店,就算是夜店我也并不在乎,和我没什么关系不是吗。

  

他告诉我他很喜欢玩电动游戏,还问我我有没有玩过这些游戏。说来好笑,虽然我是在麻瓜界长大的,但我从没玩过,德思礼一家从不允许我碰这类昂贵的奢侈品。他听了我的话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大概是无法想象穷人的生活?

  

他觉得麻瓜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很高兴他改观了,渐渐的我们成为了朋友。他时常和我聊起他现在的生活,说实话我应该感谢他。有一段时间,我太过悲伤,以至于摄魂怪都远离我,都不愿意亲吻我,马尔福的拜访让我放松多了,让我又拥有一些美好的记忆同摄魂怪交换一个吻。

  

我接触不到囚犯,即使我在阿兹卡班,因此那天德拉科面色发青的来看望我时,我完全不知道他的父亲去世的消息,而我还在那天同他说了很多过分的话。他看起来很不好,也许那时的他是在等待我的安慰。但他没有提起,而是气愤地离开了。

  

后来他整整两周没有来过,赫敏和罗恩来做客时告诉我他这几天在安排葬礼的事,那时我才知道,卢修斯•马尔福死了。

  

第三周,德拉科又出现了,他看起来好多了,我们仍然进行着谈话,但我每次都忘记问他:明明你的父亲已经不在这了,为什么每次还要来这个黑暗的地狱呢?

  

他还是经常来,甚至带着飞天扫帚来,我们可以玩属于找球手的游戏。

  

那天有人在他的酒吧里闹事,有巫师特地去他的酒吧辱骂他,嘲笑他是个食死徒。他大概在家喝了很多酒,当他左摇右晃地推开我的房间门时,险些摔到地上。

  

他醉的不成样子来找我,他骂我是个混蛋,在他那么落寞,脆弱的时候还要刺激他,他恨自己的父亲,他恨战争,他恨所有人,所有巫师,在他明明那么安分守己的时候,还不愿放过他。他说他恨我,但他更恨自己,恨自己忍不住来找我,即使是我对他那么恶劣的情况下。他恨自己是个纯血统的傻瓜,永远也不能真正融入麻瓜社会,他恨自己是个食死徒,他恨自己爱我。

  

我抱着他安慰了一宿,直到他缓缓睡着。

我开始思索他说的话,听到他爱我,我有些骄傲,你瞧,连曾经最恨我的家伙都爱上我了。可我也清楚的知道,我回应不了,不是他不够好,是我失去了爱的能力。

  

但转念一想,养个小宠物似乎也不错,而且是这般伶牙俐齿的小宠物,应该是有趣的。

  

我抹去了他对这一晚的记忆,虽然很舍不得亲爱的摄魂怪们,但这样无聊的生活,饶是我也有些过腻了。

  

我离开了住了两年的地方,傲罗部给我预留了一个职位,我时常去德拉科的麻瓜酒吧,不得不承认,他穿着麻瓜的衣服,足够火辣。这使我愈来愈期待于得到我的小宠物。

  

机会到来总是在一瞬间。残余的反社会食死徒袭击了我的住所,将它炸成了废墟,于是我得到了一个去找德拉科•马尔福同居的理由。

  

他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和他同居,我说我不想当罗恩和赫敏的电灯泡,他是我身边唯一目前仍是单身且拥有独栋别墅的男性。

  

最终他还是接受了我的入住。

  

我知道他喜欢吃蜂蜜公爵的糖果,但自战争结束后,他就不敢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了,他是过街的老鼠。于是我每周都会为他买一大堆的糖果。

  

我还知道他后来一直穿麻瓜服饰是因为巫师成衣店已经将他们列入了黑名单,于是到了过节或他的生日,我都不用太纠结为他准备什么礼物,几十套漂亮衣服就能让他开心的要命。

  

有时候我也会带他出去逛逛,得了空就往外跑,毕竟这是我照顾小宠物的职责所在不是吗?

  

我经常在家裸露身体,一开始他很害羞,甚至不敢看我,但久而久之他也学会了在家光膀子乱走。我知道他看我的眼神,他以为我是猎物?不,我才是猎人。

  

那天他向我坦白,他既喜欢女性也喜欢男性,我有些激动,难道他要展开行动了?我的小宠物要自己走进圈套了吗?

  

但他却在第二天带回了一个麻瓜男性,告诉我那是他的暧昧对象。我生气极了,属于我的小宠物就要被人放跑了!

  

那天我做了格外多的文书工作,我不想回庄园,回去说不定会碰到那两人像兔子一样抱在一起。这个麻瓜男人罪大恶极,他掳走了我的宠物,而德拉科•马尔福,他怎么可以在爱我的同时喜欢上别的人?!

  

赫敏发觉了我的不对劲,她逼迫我坦白,我不得不告诉她一切,关于我的小宠物,关于那个只有我知道的夜晚,以及我的占有欲。

  

她说我真的疯了,她觉得我不能强迫德拉科待在我身边。可这不对吗?小宠物本来就该属于我,属于我一个人。

  

她说我不能这么做,这是不道德的,在我不爱他的情况下操控他囚禁他,这对他而言太过不公。道德终究是人为界定,而公平从来就没有存在过,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那如果我说我爱他呢?”赫敏看起来很惊慌,她再次说出她觉得我疯了这样的话,疯到已经分不清占有欲和爱了。但这有什么区别吗?如果他真的属于我了,我将全心全意的对他好,这也是一种宠爱不是么?

  

她劝不动我,我回了庄园,很好,没有看到讨人厌的陌生男人,我给庄园施了咒,将他囚禁。我警告他不能逃跑,我还用狗链锁住了他,没收了他的魔杖。他看起来很难过,眼里都是泪水。

  

我给了他一个吻,触碰他,抱他,他一直在哭,求饶,求我放了他,我感到更生气了,和别人做得,同我就做不得了?“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我都给你,你还要求什么?”德拉科看起来不想做我的小宠物,但这可由不得他。

  

我将他关了一个月,后来他在接受我的时候再也没有哭泣,只是静静的看着我,也不说话。当我以为他开始听话做一个乖宠物时,他自杀了。

  

他的床上都是血,当我回到庄园时,看到的就是满是血的床单和满身血污的他。他几乎只剩下一口气了。

  

我带他去了圣芒戈,我的心脏从没有跳的如此剧烈过,我听不进任何声音,除了浑身血液流通的闷响,心脏传来了疼痛,当我回过神,马尔福已经被送进了急救室。

  

“有多久没哭过了,哈利。”赫敏的声音让我回了神,这时我才注意到面颊上的冰冷,我流泪了吗?

  

她总是最快得知消息的人,她赶到这里,但事情已经失控了“我本来不确定的,现在看来,似乎已经来不及了。”我不明白她说的话,她一直都比我们其他人聪明太多,“如果你爱他,为什么不用正常的手段来得到他呢?你明明完全有机会。明明一句话就可以将他锁在你身边,而你却这样……毁了。”她面无表情。

  

也许我真的疯了,我有意犯罪,我理当受罚,我自愿回到了阿兹卡班,我想见到我的母亲,想要逃避这整个世界,可当我面对摄魂怪,我看见的却只有倒在血泊中的德拉科。

  

赫敏和罗恩还是会来看望我,但我却在等,等那个可能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我面前的人,他幽默风趣,自大骄傲,聪明又可爱,狡猾又天真。

  

是了,我爱惨他了,我想把他据为己有,但我的自私却伤害了他。

  

我在这没有白昼的孤岛上等待着,后来我干脆再也不记录时间了,我不够快乐,当我想要见到他时,摄魂怪都远离我。

  

只知道过了很久很久,他终于来看我了。他还活着,我很开心,也很内疚,我不知道那时的我怎么了,嫉妒与怒火攻占了我的整颗心,从而导致我真正伤害到了他。

  

我们对视了很久,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我没有说出口,也不敢问:你过得好吗?现在还在和那个麻瓜处于暧昧期吗?晚上是否还是做噩梦?还爱吗?……

  

最终我决定打破僵局“你还好吗?”

  

“回到老样子罢了。”

  

“对不起。”

  

“你已经付出了代价,收到了惩罚。”

  

“那你…”

  

“我无法原谅你,但我宽恕了我自己。”

  

“对不起,那时的我不明白,采用了最极端的手段,伤害了你,也毁了我自己。”

  

“我恨你,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发现我的感受的,却用了最恶劣的方式来报复我,而我自认为没有任何对不起你的地方,原来在你心里,连我的爱也成了罪。”

  

“我知道无论如何,你不会原谅我,我曾天真的以为,只要你还爱我,就永远不会怪我,是我的自私,是我不受控制的占有欲以及畸形的情感毁了我们。你没有错,错的从来只有我。”

  

“我最后悔的就是那时忍不住想来看你,你那时就已经疯了,而我却偏执的认为你还是你,现在的你,还是你吗?”

  

“我不知道,战争让我变得麻木了,我本该意识到这一点,但那时没人来阻止我,赫敏和罗恩又从来只是支持我的决定,他们认为我的行为自有原因,但显然,他们也后悔了那时的不作为…我不知道我还是不是你想要的那个哈利•波特,我大概再也不配得到你的爱。”

  

“而我大概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了,我已经尝到了爱情的苦果,而惧怕去爱,太疼了…哈利,太疼了…”

  

“那间酒吧…”

  

“我不想再待在哪了,显然那些人见不得我过得好,我都在麻瓜界了,却还要来打扰我。”

  

“那你以后?…”

  

“我要去美国了,这次来是为了道别,毕竟你算得上我这几年唯一的朋友了,以后大概不会再回英国,可能这也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次见面。”

  

“我很抱歉…我们似乎错过了,而我却从未正式同你说过…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我明白了…”

  

“哈哈…现在再说这些有什么用呢?再见了,哈利”

  

“再见,德拉科,希望真的能再见…”

  

这次谈话之后,我决定再次离开阿兹卡班,我和他永远无法同时站在阳光下,那就让现在的我做他的影子。

  

我知道这有些不公平,但命运从不公平,我将守护他,在阴影里护他一生,望他平安。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